朋友突然傳一個截圖說:你的帳號被盜了!

因為Po出了一張賣手機的圖

 

Email有收到被更改密碼的信,立刻打開手機Facebook發現已經被登出,

當下按忘記密碼會發送一組驗證碼到信箱或手機(前提是你的手機會Email都沒有被篡改),

但我輸入驗證碼之後說錯誤不明,也就無法再繼續下去了。

 

爬文之後發現要從www.facebook.com\hack...這邊進去,

一樣會進到需要輸入驗證碼的程序,輸入之後系統顯示“你已經輸入太多次驗證碼了。請稍後再試。”

一直瘋狂的試都會一直這樣鬼打牆,眼看朋友去底下留言的都被假的我封鎖了,甚至還有朋友差一點相信,我還是決定先去警局一趟,

但警察說通常大家都可以按照程序找回密碼,基本上要提告也是抓不到人,所以我後來做完筆錄就先離開了,

離開警局後發現貼文好像就被刪除了,我想只要不要有人看到貼文被騙就好了。

爬文別人的經驗說要等半天到一天再試才能順利進去修改密碼,於是我就選擇等待時間。

 

第二天已經超過24小時我又試了一次還是一樣出現”你已經輸入太多次驗證碼了。請稍後再試。“

過不久一模一樣的貼文又出現了!!

之後我又再繼續爬文發現發現有人的情況跟我很像,

於是我照著他步驟做就成功拿回為帳號了,跟我依樣一直被驗證碼鬼打牆的人,

解決辦法是一定要找到此Facebook給你別人在異地改了你密碼的郵件,按下保護你的帳號,接著照步驟做,就可以取回帳號了。

 

成功進去發現,過去那段時間他用我的帳號登入的訊息內容、登入的時間、IP位址,這些資料通通都消失了,

只留下還沒被盜用前的樣子,唯一沒有留下的就是要自己去解除被封鎖的朋友。

 

遇到這個狀況真的會很慌張,希望這篇貼文可以幫助到你,拿回帳號後,快去設定成雙重認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acebook被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mi 的頭像
    Mimi

    A Small World

    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